觅桃

绝世鸽王

【焉栩嘉×你】关于爱的定义④

焉栩嘉×你    关于爱的定义④


仿生机器人×外强内娇小白领


灵感来源《编号89757》​



隔了太久对不起 因为最近在忙家里的事学校那边也到了考试实验堆在一起的时候 下一次更新时间不知道 我争取快点写

非常抱歉并且谢谢



第二天送你去公司的时候,焉栩嘉比平时沉默一些。而你因为前男友的事心神不宁,也没有注意到。他把车停在公司门口的时候说了今天的第二句话时,你才意识到焉栩嘉这一路都没有说话。

“嘉嘉,你怎么了?”

机器人焉栩嘉并没有学会说谎,他看着你,半晌才说“有事一定要告诉我。”

听见他的话你愣了一下,然后下意识的藏起手腕,红痕已经消了,机器人不会撒谎但人类是说谎的一把好手。

“我没事啊,就是昨天有点累了。”

不敢再多说,你推门下车就给他一个有些慌张的背影和一句晚上见。

身后车里的焉栩嘉看着你急急忙忙跑进公司大楼的样子,半晌没有动,手指一下一下敲打着方向盘,没有表情。

上午开了例会,对之前的活动进行总结。发布会那天你和焉栩嘉去制造公司,后面发生了什么你也不清楚,只是跟着听总监的总结。

散会出来你回到自己办公室,坐在桌前把工作布置好之后才开始发呆。

你很明确和前男友没有任何好谈的,也并不打算跟他谈什么,只是他突然找上你,猛然打破了你和焉栩嘉两个人平静了许久的生活。

焉栩嘉来到你生活的时间并不久,大概刚刚跨过一季的时间,可你好像已经很习惯每天有他的生活。

你嘴上不承认,可是你知道他做到了。他说想成为可以让你依赖的人。你不知道现在的自己有百分之多少依赖他,但你知道对他依赖的比重远远超过了原来那个强咬牙死撑的自己。

中午很快就到了,你刚收好东西准备出去吃饭,走出办公室就看见了等在外面的前男友。

“你怎么来了?”

“我说了要谈谈的。”

“没什么好谈的。”

你不看他,径直从他身边走过去,却又被他抓住了手腕。回身怒目看着他,一副似笑非笑的样子“你总不会想我在这大闹一场然后硬带你走吧?我不在这工作了,可你不是才刚刚调任工作吗,部长?”

办公室还有其他同事,已经被你们的争执吸引了注意力,你暗自咬牙,甩开他的手,径直走向电梯,他笑了一下,跟上你。

电梯里人很多,他把你让到旁边的位置然后挡在你身前,留出了一点小小的空间。

你想到了焉栩嘉,车子坏了陪你挤地铁的那几天,旺仔小馒头一样的少年人把你圈在手臂里,装作凶狠的样子吓退挤过来的人,却在转身面对你的时候笑着喊你姐姐。

走出电梯你也没有理他,一直走出办公大楼,你也没有理他,他喊住你“部长大人,这边。”

你回头看着他,“我说了我和你没什么好说的。”

“那我下午继续在办公室等你好了,部长。”

你轻蔑地笑了一下,暗自骂他无赖,然后留给他一句随便,转身想走,却又被他抓住手腕。

对方用了力气握得你手腕生疼,你怒目回头看他,咬牙狠狠挤出两个字“放手!”

他笑了一下,刚要开口,就被从你身后挥来的拳头狠狠砸在了脸上,握着你手腕的手松开去捂脸,你被人揽住肩膀往后一带,靠进一个熟悉的怀抱。

抬头看他,下颚线锋利,咬着牙,表情又是愤恨又是不屑,握住你肩膀的手却温热又坚定。

“离她远点。”

说完,落在你肩膀上的安抚似的拍了拍,然后又把你往自己怀里带了带。

前男友被打到鼻孔出血,捂着鼻子看着焉栩嘉。

“你是什么人?”

焉栩嘉笑了笑,把你搂的更紧。

“她的人。”

说完,搂着你转身就要走,前男友好像想要上前,但又忌惮焉栩嘉,最终没有跟上来。你了解他,最是欺软怕硬见风使舵的人,焉栩嘉这样硬气,他没胆子再纠缠。

只是你在焉栩嘉怀里脑袋发蒙,只能听见自己乱七八糟的心跳。

和焉栩嘉坐在餐厅里的时候,你还没想好怎么跟他解释今天的事情。

你有一搭没一搭地搅和着面前的汤。却是对面刚刚挥了人一拳的狠厉角色现在温和着表情看你发呆,半晌,笑了一下。

“汤里的蔬菜都被你搅烂了。”

等你回过神来,抬眼撞进焉栩嘉的笑意,你才意识到自己出神太久了。纠结着不知道怎么开口,却发现他根本没有询问的意思。只是坐在对面看着你,笑得人畜无害。

你突然想到了什么。

虽然说焉栩嘉并不是完全依照规则和程序设计的机器人,但他刚刚挥拳狠狠打了前男友。

他伤害了人类。直接违反了三条首则的第一条。

为了你。

焉栩嘉正在耐心地把汤里被你搅碎的菜挑出来,而你看着他低垂眉眼的样子,没来由地生出一股为了彼此背弃规则伦常浪漫的悲壮感。

你想,他愿意为了你违背准则,那你呢。

好像也愿意为了他放弃人类社会的一部分。

你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正好焉栩嘉把汤推回你的面前。

“快吃饭,一会凉了。”

你急匆匆地哦一声,接过勺子埋头吃饭。

借此掩藏自己飞快的心跳和脸颊异常的绯红。

焉栩嘉送你回公司的路上,你还是别别扭扭地跟他解释了一下。

“只是我前男友,人渣一个,我没有想要理他。”说罢还补充一句“当时年轻,瞎了眼。”

焉栩嘉低头看你,装作不在意却有点别扭的样子,好像,还有点特别的情绪。

于是他笑了,伸手拍了拍你的头。

“你害羞了吗?”

“没有!”

他已经很久没有叫你姐姐了,事实上,焉栩嘉没有严格规定的年龄,只是看起来年纪很小,而逐渐熟悉了人类社会的焉栩嘉,逐渐开始变得成熟稳重,越来越不像弟弟了。

他更像一个可靠而坚定的青年人,一个男人,虽然他笑起来还是一副大男孩的样子。

得到否定答案的焉栩嘉依旧很开心,因为手掌心你发顶的柔软顺着传感器传递到他的处理器,计算出一种让他感觉愉悦的异样情绪。焉栩嘉猜,如果他有一颗真的鲜活的心脏而不是冰冷的机械设计,估计现在已经又快又狠地跳起来,快冲破他的胸腔。

目送你走进公司大楼的焉栩嘉笑着放下挥着的手,然后安静的坐进车里。

今天没事,所有的计划都是解决那个抓红你手腕的麻烦。一拳搞定的结果让他非常高兴,于是现在心情大好地坐在车里。抬手看表,你还有五个小时下班,焉栩嘉靠进驾驶座的靠背里,看窗外你楼下来往的人群。

对人类社会的观察和学习卓有成效,摸索人类的行为模式,学习他们的情绪很有趣。但是很明显,他的计算模式发生了变化,变得更加私人化,情绪化。最大的不可控变量,刚刚从他手中小跑进面前的办公楼。

焉栩嘉手指摩挲,仔细回忆每一次你的体温擦过他的手,可是任凭他强大的储存功能可以完整记得你们之间的每一次接触,那样细细软软的触感却始终不能完整地还原。

原来人类有这样让人郁闷的缺陷。焉栩嘉有些遗憾地放下手。

下次要问问姐姐,怎么样才能留住这样好的感觉。

下午下班之前,几个部门投票选出了周末庆功宴的地点。有人想好好吃饭,有人要酒吧狂欢,总监大手一挥,当然是全都要。

于是一下午整个办公楼内弥漫着一种喜气洋洋的氛围。

而你在自己的办公室里任由他们笑着交头接耳,连送文件给你的时候都敢哼小曲。

你不想,也没心思管他们。平时不苟言笑的部长表面上端庄冷静,实际上,被焉栩嘉单手拥入怀中,临走时他大手抚上发顶厚重的安全感催化你整颗心都在狂跳,整个人发起粉色的高烧。

原来被人毫不犹豫的偏袒和爱护,能够带来这样美好的感觉。不知道该不该称为意外,你越来越放任自己依赖焉栩嘉,依赖他时时刻刻在你身边,依赖他比全能更全能,跟他在一起的时候甚至可以毫无顾忌。

而焉栩嘉惊人的学习速度,已经把他从最开始那块看见什么都要问为什么的小可爱,变成把你护在怀里说离她远点的大猛男。

有什么在悄悄滋长和改变,有个近乎疯狂的想法快要出现。

你急忙甩甩脑袋,低头继续写工作报告。可是焉栩嘉的影子在脑袋里怎么都甩不掉,于是你又用力甩了甩,无奈地伸手按住了额角。

有人敲了敲办公室的门。

“进来。”

“部长,你是不是头疼啊?”

“……”

职员把一瓶治偏头痛的药放在你桌面上,一边劝你不要压力太大,身体最重要,神情认真,简直像一位主治医生。

你不知道怎么解释只能笑着接过药瓶,道了谢谢。

难得准时下班,出门的时候焉栩嘉正拿着一个小纸袋朝你挥手。

刚到他面前,焉栩嘉把手里的袋子递给你。

打开袋子,是几样你一直念叨的街边小吃。之前说起来的时候焉栩嘉总是“不建议”你吃这些。仗着自己是机器人内存丰厚欺负你,把街边小吃描述得多么不讲卫生没有营养罪孽深重非得消灭你的食欲,今天居然主动给你买来。

你有些惊讶地接过来,大眼睛扑闪扑闪地看着焉栩嘉,他笑了笑,又趁机抬手抚了抚你的额头。

“中午没好好吃饭,怕你饿。”说完还不忘补充一句“下不为例,不可以因为这样就不好好吃饭。”

你已经高高兴兴地把第一串烤鱿鱼放进自己嘴里,听着焉栩嘉状似严格实际无力的警告,一边笑着敷衍“知道啦。”

今天的焉栩嘉好像心情特别好,连带着处理速度好像都变慢了。焉栩嘉开车你坐在副驾驶,一边吃他准备的零食一边跟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不过是问问他今天做了什么,焉栩嘉总是要过一下才回答你,却总是尾音上扬,轻快的语调。

你也跟着愉悦起来,把车载音乐的音量调大,两个人一边聊天,有时还会跟着音乐一起唱歌。

回到家的时候还不到七点。进门之后才发现前几天房间的衣柜坏了,新买的组装衣柜邮回来的忘了取,于是让焉栩嘉去驿站取快递,你进房间换衣服,顺便把剪刀找出来准备拆快递。

焉栩嘉很快就抱着两个大箱子回来了,你上去想帮忙抬一个却被他躲开了,笑着问你放哪里。

“先放阳台,周末我们装起来。钥匙放我包里。”

焉栩嘉乖乖把箱子放下,你去厨房切水果吃。

拿出来冰箱里的草莓洗到一半焉栩嘉进来,你抬头看他一眼,焉栩嘉径直走过来,扶住你的后脑,轻轻用力按向他,你没反应过来,被他带进怀里,额头贴着他的额头,望进他的桃花眼里。

“你头痛?生病了吗?”

你看着他,一边不明所以一边心跳如鼓,等你终于反应过来的时候,他额头的温度正稳定地传递过来,不热,但让你有些发烫。

“没,没啊。”

焉栩嘉松开你,还是不放心地又探了探你的额头,又伸手揉了揉你的额角。

“那你买药干嘛?”

“同事以为我不舒服给我的。”

焉栩嘉放下手,眉毛轻轻蹙起来“不舒服我送你去医院,不可以乱吃药。”

你轻轻嗯一声,把手里的草莓扔给焉栩嘉接着洗,自己跑去拆快递了。

焉栩嘉在你身后看着水流冲洗下红彤彤的草莓,像你慌张跑出去的时候透着绯红的脸颊。

手指浸入水里的时候有冰凉的感觉,他是机器人,手掌感温灵敏,自然不需要像普通人用额头贴紧才能知道体温的变化。

但他好像也有了私心。放弃了直接简便的处理结果,想要贴近。

不止是处理结果,是他想要更多。

而你,在阳台蹲着拆开快递盒子的时候,终于意识到,自己有了多么不可思议的改变。

周六是公司聚餐的日子,庆祝新品发布会顺利完成。焉栩嘉几乎用尽了所有储存夸你穿着那条黑色的长裙多么好看。周六晚上是一周最拥堵的时段,老板大手一挥租了用车接送你们聚会,同事来电话说马上就到,你简单化了妆,接过焉栩嘉递来的大衣,匆忙出了门,焉栩嘉在你身后,跟着穿好鞋,抓起你的包送你出小区。

车还没来,你刚刚穿好大衣在整理衣领,焉栩嘉把包递给你,一边张望着路口一边叮嘱你。

“不要喝太多酒,有事给我打电话。真的不用我去接你吗?”

你笑着想去拍焉栩嘉的头,却发现自己换了平底鞋太矮,要揉他的头发只能踮起脚。对面的焉栩嘉轻轻一笑,顺从地低下头,让你揉了个够。

“嘉嘉最近也辛苦了,你也好好休息一下。公司会送我们回来,不要担心。”

说话间公司的车已经到了路口,你急忙接过焉栩嘉手里的包,小跑着去路口坐车。

身后的焉栩嘉一直看着你跑过去,上车,笑着狠同事们打招呼,坐在车子靠窗的位置。车转弯经过路口,你还跟他挥了挥手,焉栩嘉也笑着挥手回应你。直到车子经过转角再也看不见,焉栩嘉才放下手,仍然站在小区门口看向路口的方向。半晌,他抬起手,学着你的样子,轻轻抚摸自己的发顶。好像是觉得感觉不对,揉了两下又放下来,转身回去。

回到家里,焉栩嘉坐在沙发上,没有开灯,一个人面对着寂静黑暗的客厅。你的房门没有关,焉栩嘉闭着眼侧了侧头,好像在努力捕捉空气中你的气息,过了一会才睁开眼。

“不能处理的感情,危险。”

评论(7)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