觅桃

绝世鸽王

【张颜齐×你】溏心蛋 剃须刀

专职暗恋表白的选手开始搞破镜重圆

明🔪暗🍬

反正我觉得挺甜的

最近高产了


张颜齐


溏心蛋 剃须刀


分手以后共有财产分得一清二楚,联系方式删的一干二净。我依旧温热的爱意尴尬而执着地继续存在,手足无措。



张颜齐翻身起床,睡眼朦胧地看了一眼闹钟,六点三十分。​

拉开窗帘​,洗漱,准备做早餐。

这是他和你分手两周来第一次准备吃早餐。​分手之后不用费心变着花样准备早饭哄你吃完,于是睡了一周懒觉,早上没有工作的时候还好,有工作的时候就连续的迟到,他都怕再这样下去,“张颜齐耍大牌”迟早要上热搜。周震南提醒他两回,他应下之后,一切照旧。

其实醒的很早,只是醒来之后发现身边空荡荡的,张颜齐总要花点时间接受事实,一来二去就迟了。

洗漱完想要刮胡子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又忘了买电动剃须刀。

上一个是分手第二天早上洗漱的时候分神,不小心摔坏了。后来想买,但是那个剃须刀是你送他的生日礼物,他觉得用着顺手懒得再换,摔坏之后想买同款却一直没有找到,想着随便买一个,却总是想不起来这件事。

只能继续用手动的,对着洗完澡之后雾气蒙蒙的镜子,一边刮胡子一边看镜子里有些萎靡的自己。

“可能是昨晚没睡好,不对,可能是最近胡子刮得不干净。刮完胡子就又是精神小伙了。”

对着镜子碎碎念,空荡荡的屋子里只有他一个人不知道在说给谁听。

又是因为分神,手一抖,锋利的刀片把下巴划开一个不大不小的口子。

“嘶”

张颜齐吸了一口凉气,无奈的用手捂住不停渗血的伤口,回屋去找创可贴。

翻开柜子发现,只剩上个月买的创可贴,都是些花花绿绿的卡通图案。

上个月是你们在一起两周年的纪念日,你偷偷亲自下厨做晚饭想给他个惊喜,结果手上被划了大大小小七八个口子,张颜齐惊也惊了,喜就一般,心疼倒是真的,特意去买了些可爱的创可贴哄你,说什么贴好看的创可贴会不那么疼的鬼话。后来那一周牵你的手都是小心翼翼的。

他拿出一片创可贴,回洗手间对着镜子小心贴上,照了照,下垂的狗狗眼和没精打采的样子,配着下巴上明黄色猫和老鼠的创可贴,有些滑稽。

只能暂时这样,他打算一会上班路上去药店买了普通款换掉。

七点一刻,张颜齐对着盘子里的两个煎蛋沉默了一会之后,尴尬地叹了口气。

刚才想准备早餐的时候打开冰箱,冷藏室里整整齐齐摆着牛奶和鸡蛋。他不是特别喜欢喝牛奶,牛奶都是你喜欢他才买回来的。他习惯吃面包,喜欢粗粮的饱腹感,你买回来的面包却在分手那天被丢进了楼下的垃圾桶。两个理智的人在分东西的时候,连食物都没有放过。

张颜齐第一个思考的问题不是早上吃什么,而是,你居然放过了那个剃须刀,把它留在了他这里。而他送给你的所有礼物,都在你离开的第二天,被整齐码在纸壳箱里,被快递员送了回来。沉默地留在阳台的角落。

张颜齐盯着盘子里一个全熟的蛋,一个溏心蛋。张颜齐爱吃溏心的不喜欢全熟,你却只吃全熟的溏心蛋碰都不碰一口。

盯了半天,张颜齐抬手把两个蛋都丢进垃圾桶。

分手两周他除了偶尔的空荡荡没有任何异常,甚至分手当晚喝了两瓶酒之后安稳又清醒地洗澡睡觉。最多不过在闻到床单上你的味道之后流了眼泪,也只有短暂的一小会。

把鸡蛋扔掉的时候,他却感受到一股强有力烦躁,分手的后遗症从来没有这么剧烈,好像要把他从里到外磨碎,折磨得他整颗心又痒又疼。

从这个时刻,他才反应过来。你不在了。比任何一个时刻都真实,都伤人。张颜齐突然很想大哭一场,在酒吧买醉,不管不顾嚎啕大哭那种。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已经该出门了。

没有早饭吃了,他出门正好等到公司的车,让工作人员帮忙去街角的早餐店买了两个包子,路上吃完就闭目养神。

本来分手之后他打算搬回宿舍去的,分手那天他续了半年的房租,收拾好自己的行李,打算晚上工作结束回来拿了行李就走,却没想到晚上回来的时候,屋子里已经空空荡荡,所有和你有关的痕迹都消失了。

当时同居是他坑蒙拐骗的,也不算是骗,他说会好好照顾你不会欺负你,倒是兑现了。

他以前总说他爱你比你爱他多一点,你还总不服气,俏俏地哼一声,说才不是呢。现在看来分明是这样,你说分手就分手,转身就走头也不回,甚至连个让他睹物思人的机会都没留下。痛快斩断一切可能,根本不留情面。

连分手的理由都清清楚楚,和艺人谈恋爱压力太大,两个人根本没有未来。

张颜齐当时只问一句“你想清楚了吗?”得到肯定答复以后就没有再挽留,两个人连争吵都没有,开始各自收拾东西。

张颜齐现在想,如果当时他挽留了呢?死缠烂打死皮赖脸,就是不让你走,会怎么样呢?会不会比现在少后悔一点,少难过一点,少想你一点?

一天的工作都很顺利,张颜齐还庆幸自己的状态没有受到影响。只是不工作的时候,不怎么说话了。

周震南说他分手之后整个人都湿漉漉的,今天不一样,他整个人好像都泡在悲伤的水里,可能是雪碧,澄清透明,却不断地涌起辛酸的泡泡,呛得他想流泪。

终于在结束了所有工作之后,他沉默地回到公寓,洗漱好,换掉早上工作前粘上的透明创可贴,又贴上黄色海绵宝宝的时候,嚎啕大哭了起来。

夜里冷冽的风从窗口灌进来。北京的晚上向来很冷,你喜欢冬天的时候倚着他,听他一边唠叨你又不穿拖鞋,一边默许你把冰凉的脚贴到他肚子上取暖。

张颜齐本来觉得分手之后自己一切都好,却没想到一把剃须刀,一个煎蛋就把他瓦解了。

礼物和日用品虽然都扔掉了,联系方式虽然都删除了,可是感情呢。流窜在他四肢百骸,占据脑海。

“这东西可真他*烦。”

张颜齐骂了一句,然后擦干眼泪。

有人敲门,张颜齐一边揉眼睛一边去开门。

姚琛站在门口,拎着一箱啤酒。

看了他一眼,从衣兜里掏出一个小盒子递给他。

“你上次扔在练习室的,我拿回来了。想人家就去找人家,又不是不知道工作地址。你要是不想去,跟我回去,咱们陪你一起喝个痛快,然后别再发疯了。”

张颜齐愣了一会,从姚琛手里夺过小盒子就出门了。

姚琛看着他急急忙忙跑下楼,拿出手机打电话。

“也哥,下酒菜过两天再炒吧。等他把人带回来,一起热闹热闹。”

张颜齐一路狂奔到你公司楼下,没有通行证没法做电梯,怕被认出来也不敢找值班的前台,于是又一路狂奔上二十二楼。

办公室还开着灯,张颜齐却突然停住了。他有点害怕,怕见到你伤心憔悴也害怕你依旧神采奕奕。怕你拒绝,怕再次丢盔卸甲。

可是不能没有你。

他推开门。办公室里空无一人,只有一盏冷色的白光灯亮着,空荡荡的。窗户还开着,屋子里温度很低,办公桌整整齐齐,面前只有几份没处理好的文件,还细心贴了标签,桌面上两个人的合照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蓝色相框,里面没有照片,只放了一张小画。他还记得,原来那个白色相框是他送的,照片是你放进去的。他上次来你办公室接你结束加班回家,整公司只剩你们两个人,他拿着相框笑你“原来法务大人还追星啊,这谁啊蛮帅啊。”

你一边收拾文件一边笑着回应“是啊。一次活动现场照的,我是他妈妈粉。”

当晚就被他身体力行地教育了,到底谁是爸爸。

那次活动,是第一次演唱会,你在第一排像个脑残粉疯狂喊他的名字。

他看了一会,走到窗前关了窗,关好灯,离开办公室。

张颜齐突然不知道怎么办了,有气无力地一步一步离开公司大楼。

时间不早不晚,写字楼楼下还有些行人,他走得急没戴口罩,只能把帽子戴起来,尽量遮住脸,低下头,避开人走,去马路对面拦出租车。

站在红绿灯路口,只有零星几个人他才敢抬头,看一眼街对面的灯牌倒计时还有多久。

抬眼就看见你站在街对面,低头看手机好像在发信息。

红灯变绿,他看着你收起手机,随着身边的人一起挪动脚步,穿过马路。张颜齐站在原地没动,看着你走过来。你好像在想什么事情,没有注意到他,快步与他擦肩而过的时候,他抓住了你的手腕。

你吓了一跳,回头发现是他的时候,瞳孔剧烈振动,然后恢复如常,微笑一下算是打了招呼。

张颜齐先开口“怎么这么晚了还回公司?”

“有个重要的文件忘了拿,回来取。”

顿了顿,你才问他。

“你来这边,有什么事吗?”

张颜齐没回答,他看你。看你一眼就知道你并不好,又瘦了,脸颊陷下去了,捉在手里的手腕都有点硌手,基本情况和他一样。忘带文件这种低级错误在工作的时候根本不会出现,除非你也和他一样,最近心不在焉。

你本来没有期待他回答,他为什么出现在这里你怎么会不知道,不过没话找话。

张颜齐也果然没有回答,他说“你去吧,我等一会送你回去,这么晚了一个人不安全。”

本想回绝可你知道张颜齐固执,于是点点头,取了文件下来,张颜齐等在公司门口,看见你了,笑了笑。

你担心他被认出来,去便利店买了口罩给他。路上已经没有行人了,只有你们,两个人在街上慢慢走,谁也没有说话。

到了红绿灯路口,绿灯亮起,你先抬脚走在前面,过了马路才发现张颜齐没有跟上来,回头看,发现他在红灯的另一端,已经摘了帽子和口罩,笑着看你。

很久没见他这样笑了,从分手那天开始。

他的狗狗眼飞扬起来,嘴角咧上去,像十几岁的肆意少年,偏偏带着些傻气。

他向你挥手,对你大喊。

“我还是好爱你,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

也不能说始料未及,你在红灯这一端,呆愣地看着灯牌的倒计时飞快下落然后变成绿色,对面的少年朝你跑过来,带起一阵风,冲到你面前,伸出手把你撞进怀里。

你被他撞得脑袋发昏,半天才磕磕绊绊说出一句话。

“你疯了,别被人认出来。”

现在这个是重点吗?

张颜齐笑得更开心了,平时是社会精英,到他怀里就变成呆头鹅。只会关心他的呆头鹅。

他松开你,看着你。你抢过口罩要给他戴上却被他躲过去了,于是你只能伸手把帽子扣在他脑袋上。他没有躲,低头看着你。

“我不怕。我尝试了两周发现我可以没有溏心蛋没有剃须刀但我不能没有你。”

什么乱七八糟的?你歪头看她,眉心纠在一起表示,你没听懂。

他笑着伸手摸平你的眉心,握住你的手。

“我本来以为是溏心蛋和剃须刀打乱了我原来的生活节奏,才让我不安,后来发现不是,是没有你,于是每分每刻都在让我失神发疯。

“我控制生活状态,控制环境,控制情绪,但是不能控制我的感情在脑子里到处乱窜。”

你的心逐渐潮湿起来,他不知道,你搬出去之后也并不轻松。搬进新的公寓,准备新的生活,继续工作,却一塌糊涂。和他一起生活的习惯渗透到每个细节。牵一发而动全身,导致你做每一件事的最终后果都是,想起他,想他。

提出分手是因为不想耽误他,怕他有天真的背上偶像失格的罪名。搬进新公寓躺在床上,体会到那种身体空洞呼呼地冒冷风的感觉,想着是不是现在他也一样。那会才想,是不是你太一意孤行,没有考虑他的感情,是不是你太幼稚,根本没想过解决问题。

犹豫着要不要挽回,又在劝自己为时已晚,不如放他去大好前程。

你抬头看他“可是…”

“我知道你担心什么。”他握紧你的手“你觉得压力大我可以离你的生活再远点,我会尽量少见你,也可以不住在一起,我回去住,你住我们原来那。然后慢慢找时机公开,等粉丝可以慢慢接受在公开。至于你说我们没有未来…”

他拿出小盒子,在你面前打开,一枚戒指静静地躺在盒子里。

“我早就想给我们一个未来。”

张颜齐缓缓单膝跪地,抬头微笑看着你。

“你愿意嫁给我吗?”

这是真正的始料未及,你连话都说不出,眼泪已经不受控制流了出来。

张颜齐吓了一跳,连忙收起戒指站起来,手忙脚乱的给你擦眼泪“别哭别哭,宝贝你别哭呀,我不说了,你别哭,不愿意就算了我…大不了我不缠着你了,对不起我吓到你了。我送你回家然后马上就走,不哭了好不好?”

你一哭张颜齐就脑袋短路,你看他慌张的样子,一边给你擦眼泪一边耷拉着狗狗眼小心翼翼的看你,破涕为笑。

把手伸到他面前,一时被吓傻了,呆愣愣的看你。

“给我戴上啊。”你说话时还带着鼻音,听起来又软又娇。

张颜齐的眼睛慢慢亮起来,掏出戒指,小心地戴在你手上,他的手都在发抖,等银色圆圈彻底套在你中指上,他一把把你拉进怀里紧紧抱住。

他低下头,他的额角贴着你的额角,声音也是抖的。他说

“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不知道说了多少个我爱你,你突然感到有温热的液体顺着脖颈流了进去。张颜齐的声音已然带了哭腔,他说

“我爱你。”

你慢慢伸手回抱住他,在他怀里知道他整个人都在颤抖,双手在他身后收紧,越收越紧,好想要把自己跟他揉在一起,你说。

“我也爱你,张颜齐。”




溏心蛋 剃须刀。如果爱你我必须找到。



评论(30)

热度(968)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